新闻中心

Group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马管家推进基层医疗,助力中国健康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2019年3月10日,国药医养诊疗联盟战略推广合作签约协议在北京举行,马管家创始人孔桂林先生、国药药材医养董事长候圣伟先生在协议上签字,并正式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本次合作,马管家将赋能全国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关爱县城孤寡老人,建立全面保障机制,打消民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的顾虑,降低百姓因病致贫概率。双方公司高管、嘉宾以及媒体记者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1.jpg



万亿体系启动基层诊疗生态项目

国药集团与“医养联盟”

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中国最大医药央企国药集团,目前拥有全国近700家二级分销商,可覆盖全国各级医院。集团近5年累计科技研发投入达70多亿元,占工业销售收入比重约8%,科技研发涵盖化学药、生物制药、中药、保健品等医药健康大领域,并在创新药物、基因治疗、3D打印、智能制造等创新领域积极布局。

其下属企业国药药材医养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医疗改革的号召,针对基层诊疗机构的现状和特点,提出了整合优势资源、谋求集群化发展的思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建立“国药医养诊疗联盟”(以下简称医养联盟)。“医养联盟”由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联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国药和网(中医在线)联合组建。

“医养联盟”通过对地区、城镇、乡村的诊所、卫生站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的提升,有效规范基层诊疗机构的诊疗经营活动,提高其专业素养和提供设备、药品供给,通过辐射效应覆盖全国各省市,最终推进基层医疗改革,形成新的基层诊疗生态体系。

马管家强力泵动“医养联盟”项目落地

2.jpg

马管家

2019年3月10日,马管家助力“医养联盟”,为百姓谋福祉为医改做贡献。马管家创始人孔桂林先生在北京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正式宣布与“医养联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本次合作意味着“医养联盟”项目向前目标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这也标志着万亿级基层诊疗生态体系正式步入项目落地阶段。

马管家是基于移动互联网致力帮助县城商户打造头号商家的赋能型产业互联网平台。聚合多个县域生活服务模块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针对优选商户进行产品赋能和运营赋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销售业绩和市场占有率。为全国3亿多县城居民提供更高规格的生活品质。截至2018年底,马管家已覆盖全国17个省份500多个县城,入驻60000多个县城商户,平台下载量近500万人次,成为县城商户不可或缺的营销工具,也成为县城居民必不可少的生活助手。

马管家借助平台布局全国500多个县城的县域网点优势,可助“医养联盟”项目在全国县城迅速落地并飞速发展,达到推进基层医改的目的,最终实现全民健康奔小康。

马管家创始人孔桂林:

“马管家高度重视此次与国药医养集团的战略合作,我们将整合全国县城资源,迅速落地“医养联盟”项目,预计布局县城10000个终端网点,一年内将创造十到二十亿的产值规模,让县城百姓尽快享受到高效率、高品质的基层医疗服务。”


马管家助力基层医疗建设

医改的不断深入,确实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但在实际的运行过程中还有很多不足。马管家平台助力“医养联盟”后,给基层诊所设备赋能、技术赋能、服务赋能、品牌赋能,将对社会、诊所、百姓带来新的基层医疗变革。

————————助推国家基层医改建设————————

“医养联盟”借助马管家平台,大量医疗诊所不断加盟,保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医疗卫生资源迅速增加。对医疗卫生投入持续增长,因病致贫的返贫户也可实现脱贫。为县城诊所建立卫生人员引入机制、建立符合基层需要和各类人才特点的培养机制、建立基层卫生人才的稳定机制留住与培养医疗人才,给与基层医疗技术与服务赋能。

————————帮助商户提升经验————————

马管家是基于移动互联网致力帮助县城商户打造头号商家的赋能型产业互联网平台,现如今在平台上有60000多家商户。马管家助力基层医改,以医药电商为核心进行深度整合,给与品牌赋能,背靠国药集团整个大产业生态,盘活现有资源,构建基层医疗的服务生态圈、客户生态圈、社区生态圈,在技术、业务、商业上有着更好的条件和空间。

————————提高百姓健康水平————————

马管家平台携手“医养联盟”助力基层医改,初心是为全国3亿多县城居民提供更高规格的生活品质。通过建立医疗人才队伍,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挖掘医疗资源价值,人性化的关爱县城孤寡老人,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建立全面保障机制,打消民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的顾虑,降低百姓因病致贫概率。

————————整合基层诊所医疗资源————————

加入“医养联盟”的基层诊所依托马管家庞大县域平台,对接第三方药品配送、检验检查、金融支付和医疗保险等医疗产业资源,实现各医疗机构间信息、检查、诊疗、转诊、教学等协同,医生可在线进行远程咨询、会诊、门诊及查房、双向转诊、开具互联网电子处方等,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患者需要品牌,患者依据个人偏好,选择自己了解与信任的国药品牌,将二者有机结构,也预示着基层诊所也开始进入品牌运营时代。

马管家对加盟“医养联盟”的县域医疗机构进行一系列的赋能,有效的解决基层诊所品牌公信力、昂贵医用设备及耗材供应、药品供应、技术培训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医改难”问题。让全国基层医疗机构拥有更强大的医疗保障能力,让越来越多的地区、乡镇百姓享受到高品质疗养,让县城百姓“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真正保障我国国民健康奔小康。


未来已来祖国更加美好

中国人民爱国信党,党和国家不负百姓,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是意味着一种责任,一份承诺。为此,党和政府时刻心系基层群众的健康,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医疗的建设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未来已来,马管家响应党的号召,扎根一线,助力基层医改,让我们生活的更美好安定,为我们祖国母亲的健康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向前已无文章
下一篇:梓潼县马管家合伙人吕勇攀 梓林潼水话未来 丹心热血沃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