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Group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 > 公益故事 > 

“授人以渔”,看【马管家】如何助力县城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民亦劳止,汔于小康。”这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马管家正在奋斗的目标。

       当脱贫攻坚的春潮涌动中原大地,10月24日,马管家创始人孔桂林作为基地负责人,为江西省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启利,县委常委李小银等领导,江西网络电视台领导及工作人员及各村书记等领路来到了马管家电商扶贫基地——奉新县宋埠镇榨下村。


88.jpg

宋埠镇榨下马管家电商扶贫基地

89.jpg

马管家创始人向县领导介绍可视认养模式

       这一天,榨下的田野村庄、基地现场到处都是县镇领导、马管家扶贫工作人员和江西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他们帮助贫困户们一起挖红薯、掰玉米,或肩扛或背驮,现场品尝果蔬;他们走访慰问,关心贫困户们的生活情况,在马管家的扶贫模式下有无改进,并在基地现场召开了现场推广会,随后展开了马管家扶贫基地认购会。

90.jpg

推广会现场

91.jpg
92.jpg

马管家扶贫基地果蔬

93.jpg
94.jpg
95.jpg
96.jpg


第一阶段

       在推广会之前,宋埠镇党委书记易德明、马管家创始人孔桂林、基地农户分别接受了采访。

       这个“党建+扶贫“基地,由村支部一班人主导统领,成立“奉新乡情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宋埠镇榨下马管家电商蔬菜扶贫基地“,实行“三领两带”模式,账目全部独立核算,并统一纳入村级财务管理,收益只能用于扶贫基地发展、集体建设及公益事业支出。同时合作社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与“两个保障”, 覆盖全镇75户未脱贫贫困户收益分红,覆盖榨下全村18户已脱贫贫困户收益分红,保障年均3000元收入的70个扶贫就业岗位,保障集体年均收益49000元。

                 ——易德明

       在全国兴起产业扶贫的大环境下,马管家研究出了一套可持续的产业扶贫发展模式。从“可视农场+认养扶贫”入手,立足“农民、农业、农场”,打造“互联网+农业”电商平台。在生产、销售两端发力,马管家帮助合作社生产端提高效率,为用户提供产品溯源,同时提供“马管家可视认养服务平台”销售产品。以“众筹认养、爱心扶贫”打造市民农耕体验爱心扶贫园。


——孔桂林

       我在扶贫基地种了一亩田,每个月收入有1200元,不但收入比以前多多了,还可以足不出户在家附近务工,村里的基地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实在是太感谢了。


——贫困户

现场介绍


98.jpg
99.jpg

基地可视系统设备参观

100.jpg

与贫困户交流

101.jpg

第二阶段

    推广会结束后,紧接着在宋埠镇召开了宋埠镇产业扶贫暨马管家扶贫基地认购会。

102.jpg
103.jpg

        我对推广会有三点感受:一是宋埠镇贯彻脱贫攻坚的态度是坚决的。二是推动脱贫攻坚的路径是正确的。三是脱贫模式是可推广的。同时提出要把好三个关:一是把好质量关。二是把好公益关。三是把好人才关。

——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启利

104.jpg

        马管家,是打造“头号商家”的产业赋能型互联网平台,打造出了“认养扶贫”可持续性的商业扶贫模式。马管家的三大愿景:一是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愿望。二是帮助县城的百姓提高生活品质。三是帮助商家开拓销售途径。

        未来,马管家将尽全力在奉新县榨下村打造成为可视认养扶贫样板区域,组织全国代理商及领导来奉新县参观、考察、学习,以奉新县榨下村为标杆,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大全国影响力,为精准扶贫作贡献,合理打造成奉新县榨下村可视认养扶贫全国示范窗口。

——马管家创始人人孔桂林

105.jpg

        我代表宋埠镇对给予扶贫基地帮助的县领导、帮扶单位、企业、媒体等各界人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产业扶贫的亮点是一面彩旗,日常的扶贫工作则是旗座。旗座若不牢,彩旗也无法扬起。所以需要各帮扶单位与帮扶干部进一步将扶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将今日编织的这面彩旗高高扬起!

——宋埠镇党委书记易德明

107.jpg


        会议尾声,启动了首届“可视认养”洽谈会签约仪式。宣传部、老干局、接待办、机关事务局、商务局、粮食局、体育局、残联、档案局、防汛办、医保局、就业局、公积金中心、移动公司、宋埠镇人民政府、宋埠镇党委书记易德明、宋埠镇镇长梁辉在签约仪式上总共认购了12.9亩菜地,认购金额达32.25万元。

        公司成立四年来,马管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累计在扶贫开发等公益领域投入亿元,直接帮助近上千贫困户脱贫,带动近上万人就业。为响应践行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马管家的“可视认养+扶贫”模式开了民营企业之先河。

        马管家的扶贫模式如何在广袤无垠的榨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帮助宋埠父老乡亲脱贫摘帽,走向小康?紧跟马管家的扶贫事业,见证把扶贫提升为主业高度的马管家“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上一篇:赛宝集团为南昌九龙湖小学的学生们送书本和学习资料
下一篇:“润苗无声·关爱成长”,赛宝走进南昌SOS儿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