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Group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新闻 > 

从引领中国行业的企业中,我们看到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做生意的是一群聪明人,能做起一个企业的,更是一群超级聪明的人。但如果说,单靠这个超级聪明的人能够扛起一个企业,那真的是茅台喝干,五粮液瓶见底——没酒(没救)了。

一个人再聪明,要是没有一个组织模式,那这个企业别说是引领行业了,能存活下来想必都非常艰难。

今天,我们就从一个更大的框架,去分析当今组织管理的新模式,去讨论今后所必须思考的新视角。

中国企业的+互联网实践

“+互联网”,则是从企业的角度来看问题。

是传统行业以既有业务为基础,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理念,提高为用户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我们现在就来看,中国行业领先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市场经营的。

相声行业——德云社

抵制教育相声,坚决说好笑的相声。这一营销slogan非常奏效,德云社在相声大环境要“死了”的情况下,你行业经济大形势而上,红火了起来。

郭德纲的德云社可以说是搞人设孵化IP的祖宗,他晋升为相声界的第一大流量IP,同时运用自己的影响力,疯狂的给身边的人贴标签、立人设,比如岳云鹏:保安;郭麒麟:德云一哥等等。

140.jpg

通信设备行业——华为

华为最重要的是它的财富分配计划、权力分享计划,当财富与权力有共享模式的时候,其实华为是寻找到了一种新的个体跟组织共同生长的模式。

141.jpg

家电行业——海尔

这种模式让全世界很多专家都研究海尔,因为它解决了2C如何转2B的方式,也就是C2B,让订单和人、整个制造过程、整个需求也之间完全是共生的关系。

142.jpg

企业战略从“求赢”转向“寻找生长空间”

最大的改变就是,随着技术应用打开了人、产品与行业之间的连通性,资源和产业的便捷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很多时间,我们甚至不知道“对手到底是谁?”,“与谁去竞争?”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与谁合作才更加容易获得发展的机会。

也就是企业的战略从“求赢”的竞争逻辑转向了“寻找生长空间”的竞争逻辑。

现在,只有懂得“互联网”思维本质的人,才不会被淘汰!

马管家的互联网思维

能够在企业运营和商业模式上运用互联网思维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既然是思维模式,那它就没有固定不变的概念可言。不同的人和不同的背景,都会衍生出不同的策略方式,也就产生多种不同的思维模式。

马管家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帮助县城商户打造头号商家的赋能型产业互联网平台,以+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传播,用作市场运营。马管家是怎么理解、利用互联网思维的呢?我们现在一起来听听马管家创始人孔桂林孔董是怎么解读的。

143.jpg

利他思维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我们要让对方认可我们的产品,就只有先让对方受益。而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利他思维。

共享思维

共享思维是自古以来就有,比如食客共享餐位、共享厨师、共享服务员服务等。

一个企业也是共享,我们将企业做好做大做强,才能给所有人提供一个优质的办公环境,提供一个共享的资本,一个打拼的平台,一个工作的平台。

当共享+互联网时才会产生裂变,速度才会传播更快,才会传播给更多的受众。

分享思维

分享经济最大魅力就是:简单、易学、易教、易复制,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重复化,重复的事情经常化,分享经济是如今最时尚的经济模式。

免费思维

传统商家的“免费”通常让消费者觉得“羊毛出在羊身上”,而互联网时代的“免费”却让商家能够做到“羊毛出在狗身上”。免费思维就是将“免费”变“入口”,“入口”变“现金”,这就是免费赚钱的秘诀。

免费思维源于服务经济,只有持续不断地提供新的服务和内容, 才能引导用户为高级内容付费,而且一旦产生一次付费,就会产生连续的效应,就会形成一条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马管家正在下一盘大棋

144.jpg

现如今的马管家,不仅是为县城各行业打造“头号商家”,为县城百姓提供新零售、餐饮外卖、商超百货、团购、跑腿服务等多个服务功能。在今年3月底,与国药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底与人民日报数字媒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马管家与多业态合作迈出的一大步,不仅如此,孔董还时任中国投资环境评估中心的执行主任。未来还将会用一套更加适合中国县域国情、更加科学的、更加全面的、更加标准评估体系来打造马管家平台,建设江西赛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可以说,赛宝手里还有许多好牌,只要踏踏实实的打好,必将继续茁壮成长。

而未来的马管家,到时也会在全国2856个县域遍地开花,造福大众。

上一篇:高佣金、强抽点,商家纷纷退“团”
下一篇:中国放大招,社会办医的春天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