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Group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新闻 > 

高佣金、强抽点,商家纷纷退“团”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不知何时起,美团,从商家人人称羡,变成了商家怨声载道,甚至是集体抵制!


美团面临“后发劣势”的困境

2018年,美团在香港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一家拥有约4亿消费者,超过550万商家,270万骑手的公众公司。然而,截止到 2018 年 12 月 24 日,美团点评收盘报价为每股 44.25 港元,距离其发行价每股 69 港元已经跌去 36%,最高点时,其股价到了每股 74 港元,美团股价犹如过山车。

对比2018年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的财报,美团呈现一直亏损的状态。虽然2018年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寒冬”,但是这种断崖式的下跌与持续不断的亏损已经不是一句“资本寒冬”能够解释的。

⑴2018年,收购摩拜为美团带来了45.5亿元的亏损。摩拜和网约车业务给美团新增了81亿元的总成本,这两项成本的合计占比,从2017年的1.6%,增加至2018年的11%。

145.jpg

⑵2018年12月19日,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有认证为美团员工的用户匿名爆料自己被“3分钟裁员”,流程极为简单粗暴。对此,美团的回应是:“网传大规模裁员为不实消息。但根据2019年4月13日《财经》杂志报道,美团启动了三年来首次大规模裁员。目前裁员人数已达千人左右,部分岗位的人员离职后暂不做补招。快驴、小象、到家、到店等事业部仍在进行社招,其他事业部的Head Count有缩编但未做冻结。

⑶外卖巨头美团与饿了么同时传出上涨佣金的消息,引起普遍关注。美团向商家发送的通知称:“自配送和美团专送抽点更改,分别如下:独家自配送10%,非独家自配送 15%,独家专送18%,非独家专送25%。”美团对此回应是优胜劣汰,属于很正常的市场经营行为。

上涨的佣金,下跌的股票,导致了商家大规模的套利,商家的态度决定了美团外卖行业的亏损。

146.jpg

⑷美团近年来虽然一直在扩张,但是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效果。美团点评的一个重要拓展手段是,他人在某一领域开拓创新之后,美团点评用更高的效率去做同样的业务。例如外卖、酒店旅游、电影等等,都非美团点评自己的原创业务,但是却用更高的效率超越了业务开创者。这是因为美团点评内部运营效率很高,技术驱动能力很强。这也就暴露出另一弊端,即美团点评的业务原创能力问题。

或许真的是因为长期以来保守、稳健理念的驱使,美团的发展一直比别人慢一步,而现在其似乎开始面临“后发劣势”的困境,美团的走向愈渐不如人意。美团现在最迫切的应该是整合与提高核心竞争力,包括原创业务的能力,同时也包括跨界管理的能力。


商家转而选择马管家

如今,美团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但是属于马管家的时代已经来临。

"郡县治,天下安"。县级市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城乡要素交流最频繁的地区。发展好县级市,乡村振兴就有了希望,城乡融合发展就有了基础。

马管家是基于移动互联网致力帮助县城商户打造头号商家的赋能型产业互联网平台,是目前最时尚、最完美的中国城镇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导品牌。以“帮助中国商户提升销售业绩,帮助中国县城百姓提升生活品质”为使命,马管家针对优选商户进行产品赋能、IT赋能、数据赋能、运营赋能,给予合作商户一个销售渠道,一个运营平台,从而扩大销售面积,提升平台商户的销售业绩、服务质量与市场占有率,让全国3亿多县城百姓享受到便利。

马管家目前已成功覆盖江西、湖南、湖北、新疆、内蒙古、宁夏、甘肃等17个省份500多个城镇网点,平台下载量千万人次,入驻商户6万多家,月交易流水数千万元。成为县城商户不可或缺的营销工具,县城居民必不可少的生活助手

商家选择马管家看中的就是马管家的优势:

01、定位优势

马管家精准定位县城,利用移动互联网,深耕县城生活服务领域,紧抓市场空白点,将同城需求汇聚成一个庞大而且持续增长的市场,走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02、技术优势

马管家APP采用原生语言自主开发,运行流畅、体验舒适,完美适配苹果和安卓等手机系统;

拥有合伙人后台、用户端、配送端、商家端四大端口;

每个地区独立构建版本和服务架构,采用全站搜索技术和分布式逻辑设计。

03、产品优势

马管家集合十大业务模块和一系列营销工具。

平台十大业务模块,囊括了县城居民所有的高频与低频需求,其中引流盈利模块可有效开发新用户,快速产生交易流水并盈利,服务性和公益性模块能增加用户黏性、留存用户,并对接政府资源支持。

平台还设计了非常全面、完善的互联网营销工具,合伙人可以灵活设计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增加用户转化,提升订单量和流水。

因为相信,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成功。

跟对人,入对行,选择马管家,没错的!

上一篇:影响8亿人医疗服务的重大变革
下一篇:从引领中国行业的企业中,我们看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