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ProjectPromo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推介 > 

国药医养诊疗联盟项目

中国国字号企业首发
国药集团三十多个部门联合打造—
国药医养诊疗联盟
全球基层诊疗机构将面临一场革命
你错过了最热股市、错过了房地产行业、错过了互联网行业……
这一次,你还想错过连马云也看好的
大健康行业
你是继续做旁观者,
还是马上行动做参与者?
咨询电话: 400-006-0303

一、 项目背景
    响应政府医改号召,以行业领导品牌为依托,针对基层诊疗机构的现状和特点,提出整合优势资源、谋求集群发展的思路,通过综合信息服务和经营支持服务和经营支持服务推动基层诊疗机构规范化、合理化、规模化的高效发展,对地区、城镇、乡村的私营诊所、中医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的赋能提升,有效规范基层诊疗机构的经营活动,提高其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为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和保障,为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最终形成完善积极的基层诊疗生态体系。

二、 国药医养诊疗联盟介绍
    国药医养诊疗联盟成立于2018年,由国药药材医养有限公司联合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国药集团联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国药和网等多家集团公司,以资源优化整合和赋能支持服务为核心,以匠心铸造的品质,服务于广大基层医疗机构,将国药医养诊疗联盟建成“服务之盟”、“连心之盟”、“共赢之盟”、“希望之盟”,共同推进每个基层医疗机构的升级,为百姓提高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国药医养诊疗联盟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会议精神,以社会力量,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建设,利用联盟自身的资源优势,开展诊疗联合体的建设,是整合自身的资源给基层机构提供“品牌赋能、软件赋能、硬件赋能、信息服务、资源优化”等多项服务,促进优势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联盟将致力于帮扶基层机构的预防、筛查、诊疗、康复、教育等为核心医疗健康服务,集中全国的专家资源、国药集团及社会力量,充分发挥互联网前言技术,实现专家、诊疗、预防、药品、器械、管理等资源共享,搭建诊所与诊所、诊所与专家、诊所与医院、诊所与企业、诊所与患者之间的无缝沟通与交流。联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来谋取共同发展,积极推行规范化和同质化医疗服务,促进分级诊疗的实施,提升基层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探索构建统一、节约、高效的运行机制。

三、 项目优势资源
品牌价值:国药是中国最大的国务院直管医药央企,世界五百强中国医药企业排名第一,并以1019.85亿元品牌价值位居中国品牌价值500强首位,同时国药也是唯一一个千亿元量级的医药品牌。
资源渠道:国药控股(产品供给,集采集供)、金融(天使轮后的资本运作)、医疗器械(设备共享租赁投放)等国药成员企业都将协同参与本项目,国药收购的中医在线APP亦可为项目提供远程诊疗和技能培训等服务。
终端资源:配送网络齐全、物联成熟,除自由配送渠道以外,还结合当地优势医药物联网给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可短期内达成物联规模。
政策资源:已和卫健委达成共识,将授权国药医养对考核通过的合作成员和个人颁发相关证书,同时还获得国家专项扶贫基金的支持。

四、 合作支持单位
国药控股有限公司
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集团联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国药和网(中医在线)

五、 赋能合作生态全景
品牌赋能:国药医养诊疗联盟品牌的授权经营;授权使用国药医养商标;使用统一的国药医养终端视觉形象
经营赋能:日常经营所需由集采集供以最低价格供给;提供国药特科黄金单品(针对性高毛利新特药及其他独家产品);
软硬件赋能:使用国药医养诊疗信息系统平台;免费提供诊断、治疗、康复设备;在线远程培训课程和远程诊疗服务;相关资质考核以及授权委托颁证;
资本赋能:通过股权合作或者赋能合作的模式;运作资本市场,最终达成上市目标;优先获得全国医疗系统第三终端教育精准扶贫的专项救助;

六、 成员招募计划
成员招募对象涵盖了合作成员企业招募对象涵盖了私营或混合所有制的地县乡镇村门诊部(所)以及卫生室,其中以村卫生室为重点。

七、 合作成员待遇
1、给予合作成员企业授权使用“国药医养”标志标识的权利,并以国药医养诊疗联盟的名义和国药医养诊疗联盟成员企业身份资格运营,以品牌效应提升联盟成员企业的公信力。2、国药医养诊疗联盟成员企业将成为基层病患就诊的第一选择;
3、为合作成员企业提供店面视觉方案供其安装制作,合作成员企业外部整体视觉形象保持统一,后期将提供店内视觉方案和导视物料供合作成员企业选择;

TIM截图20190601161628.png

4、授权使用国药医养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实现日常经营、管理、数据整合、线上应用扩展、设备共享租赁、应急救助、精准引流和结算等全方位一体化应用;

TIM截图20190601161849.png

5、日常经营所需的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消耗品等等,由系统平台提供国药控股集采集供端口,以集中采购价格供给;
6、以融资投放、共享租赁形式,免费为合作成员企业提供电子诊断、治疗、调养、康复设备;

TIM截图20190601162007.png

7、国药药材及国药医养所有的针对性高毛利新特药及其他独家产品(黄金单品)供应;
8、国药旗下“中医在线”APP所提供的在线远程培训课程和服务,以及远程会诊、名医在线交流等服务功能;
9、国药医养所有的相关资质考核和培训平台以及授权委托颁证的便利;
10、优先获得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医疗系统第三终端教育精准扶贫的专项救助。